RumYu.Saunato:

照片之后:

没想到居然开始写第二篇了,试试每天坚持写一篇吧。过了今天就冬令时了,又要和大家差八个小时了。天也越黑越早,温度也越来越低了。

这张图,图如其名,拍摄于加德满都。也是一张比较老的图了,那是13年初,冬天的尼泊尔没有西藏的寒风凛冽,位于群山环绕之中的加德满都谷地的冬夜虽然算不上温暖,但却也绝非严寒。冬季的喜马拉雅南麓也一改夏日的阴雨连绵,变得干旱少雨。作为当时第一次到加德满都的我而言,爬到制高点一览全城也是必不可少的体验。背着相机扛着脚架在日落前就达到了加德满都城区的至高点斯瓦扬布寺,当天的天气不错,于是架上脚架开始了等待日落的漫长过程。于我而言,我其实不是一个特别喜欢拍摄日落的人,反而日落之后的blue moment才是我的最爱。日落之前的加德满都城区远看杂乱无章,灰尘漫天,也着实缺乏美感。不过心想着既然来了,何不多花些时间等待,说不定有什么意外收获。独自站在山崖边等待,却是有些无趣。当太阳西沉之后,本就不多的拍照的人也纷纷收起了脚架准备下山。

但是于我而言,此刻才是精彩的开始。天空由金黄渐渐变为暗红又渐渐变为淡紫色。我深知这就是我想要的时刻,我兴奋的按动着快门,当曝光结束,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如梦似幻的画面。原本杂乱无章的城市在此刻犹如积木一般梦幻而绚烂。冬日久不降雨而显得有些灰霾的空气此刻也变成了天然的柔光罩,让远处的房屋显得有些模糊;正是因为这层模糊,使得画面变的格外梦幻。感谢自己的守候,也庆幸上天的眷顾,让我得见此景。

 很多时候,我们离希望本已如此接近。请坚持,因为也许下一秒暗淡就将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惊艳的涅槃与蜕变。


评论
热度(750)

© feng_wu198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