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Yu.Saunato:

2015,11.10,苏格兰。苏格兰又常被英国人称为高地,英国最北的地方,本岛纬度已然接近北纬60度。常年大风多阴雨也是苏格兰的一大特色;悠扬的风笛在此回响,嘹亮的战歌经久不散。

从前日意外的爆胎,到昨天白天在苏格兰如鸡场般的小路上遇到来英国之后最大的一场暴雨,甚至不得不使我停车等待。此次苏格兰行简直犹如一场活脱脱的人在囧途之苏囧,然而就在几小时前,自然却给了我一份意想不到的大礼。到达住处早已天黑(主要都是冬季苏高纬度地区天黑太早惹的祸)雨依然断断续续的下着,一天开了400多英里我此时早已疲惫不堪,直奔晚饭而去。饭后刚一出餐厅抬头就见之前满天乌云此刻早已没了踪影,唯留满天繁星。加快速度回到住处准备开车出发,不料刚回来拿东西,天又飘起了雨。只是也容不得我多想,在谷歌地图上随意找了个离我不到30英里的灯塔,决定前往一试。夜幕使得本就不是那么好开的山路变的更加艰难,用了大半个小时才抵达灯塔处。刚熄火就发现车身在晃动,当我尝试开门时却发现车门此刻已被狂风刮的难以打开。费了很大的劲把相机装好开始拍摄灯塔,狂风已久,我只得蹲下用体重压住脚架,以免脚架被刮倒。突然,发现北方天际线闪出微弱绿光,下意识的联想到了前不久刚在阿拉斯加每夜追寻的北方之光。那久违的兴奋与狂喜涌上心头,顾不上狂风的肆虐,不停的按动着快门,生怕错过任何一次的律动。只是无奈这天变的比孩子的脸还要来的快,不一会儿阴云又代替了繁星成为了天空的主人,也只得带着狂喜而略带遗憾的心离开。

不少人问我,你深夜独自外出找点拍照不会害怕么?其实就在我今天开车的时候,我想到了答案。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了解;因为了解,所以无畏。愿热爱指引前行道路。



评论
热度(149)

© feng_wu1989 | Powered by LOFTER